有一天,一個男人走進一家酒吧,後面跟著一隻豬....
這隻豬的四隻腳都沒了,換成四根木棍當作義肢...
店裡的酒保就問這個男人:你的豬真奇怪,牠為什麼沒有腳?
男人答道:我這隻豬可是很厲害的,想當初我們家還很窮,住在草屋裡,結果這隻豬在後院嗅東嗅西時,發現了石油,讓我發了財,蓋了洋房,又蓋了游泳池。
酒保驚訝的說不出話來,過了一會又問道:對了,那他的腳是怎麼回事?
男人說道:你知道,我這隻豬可是很厲害的,有一天,我五歲的小孩獨自一人在游泳池裡溺水了,結果牠跳進游泳池把我兒子叼了出來,還幫他作口對口人工呼吸!
酒保更驚訝了,又問:那他的腳怎麼會?.....
男人開始有點不耐煩:我說過了,這是一隻很厲害的豬,
有一天半夜我們家廚房失火,牠搖醒全部的家人,並獨自把火撲滅!!
酒保:先生!我是問你你的豬為什麼沒有腳....

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不知道爲什麼?!
最近這一個月臉上的痘痘竟然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...
儘管我每天對它們又擠又壓又上藥...
這些痘子依然是肆無忌憚的旺到不行...
 
但是不知道爲什麼?!
(對...依然是不知道為什麼.....)
 
今天的痘子們很明顯的少了許多...
(真的...不蓋你...)

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最近這兩個禮拜算是送舊週吧~

 
雖然我的朋友不多...
但是在這個讓我渡過六年青春的地方..
仍然免不了要跟一些叔叔伯伯..婆婆媽媽...哥哥姊姊..弟弟妹妹們來幾場舉餐...
(可怕的人氣大考驗.... >_<)
 
托大家的福...
雖然我的脾氣不好...但還好做人不算失敗...
在大家的熱情邀約下
倒也讓我騙吃騙喝了幾頓美食...

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台大院長的信 有關禽流感一、二事

 

各位同仁、老師、醫師及夥伴們:

    近日媒體對於「禽流感」(Avian flu)大篇幅報導,引起許多同仁人心惶惶,本院為醫界的中流砥柱,大家都有一種責任感。到底我應該如何做?要如何準備?目前的情況簡單地說,我期待我的同仁以警戒但不驚慌」(Vigilance, no panic)的原則從事日常的各項工作。

 

【目前的情況如何?】

H5N1禽流感」自2003年底以來,在東南亞禽鳥類的疫情即一直不曾歇息也造成泰國、越南與禽鳥密切接觸的民眾發生感染,近來連高綿、印尼也證實有人感染之情形。累計至10月中旬為止,合計有117人證實得到感染,其中60人死亡。然而截至目前為止,病毒都是禽鳥傳人並無法有效的人傳人,未來惟有產生變種才可能發生人傳人,才會大流行。目前全世界都在注意有沒有變種出現,有沒有人傳人的病例。正確的說法,目前為止,應該說「沒有」

近日媒體大幅報導,乃因禽鳥類之禽流感疫情持續擴散,由中國、蒙古、俄羅斯、哈撒克、跨過中亞至土耳其、羅馬尼亞,而進入歐洲,因此引起歐美國家高度緊張。但仍沒有人傳人H5N1病毒。

 

【我們如何警戒?】

未來H5N1禽流感病毒是否會演變成有效之人傳人的病毒仍未知。但對未來我們仍然必需有所準備。一旦國內真的發生禽流感病毒造成人傳人之疫情,一方面必需啟動各項防疫措施,二方面適當的醫療也是必需的。這時候,台大醫院一定會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所以現在就得準備。在臨床醫療方面,抗病毒藥物Tamiflu及Relenza是目前可能有效的藥物,此藥物是由國家進行準備,本院也有適量的存量。未來如發生大流行,不足時再向國家請求提供。本院的感染控制中心也規劃了「緊急應變計劃」,最近會有教育訓練以及各項演習。

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託那隻不明物體的福
在老闆的協助下
讓我可以換寢室

話說回來
對於住了五年的我來說
要從一樓搬到七樓
也算是個大工程呢

今天整理東西時才發現
原來我的鞋子有這麼多呀
光是鞋子就要運一輛推車了

原本空蕩蕩的房間突然多了一堆東西
希望新的室友不會被嚇到才好

不過
樓上的空氣還真是好呢

Ar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